您所在的位置: 新闻>> 常德

常德办结147件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件
时间:2017-05-23来源:尚一网作者:姚懿容编辑:郭学薇

    尚一网讯(记者 姚懿容 通讯员 黄道兵)截至5月21日,常德市共接到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13件,已办结147件。

    4月28日,群众举报称:鼎城区石板滩镇莫家铺村茶林因修路被毁,整片被挖成天坑,路面有灰尘污染;蔡家岗镇有个洗砂场,污水排入常德市内河。经查,群众举报的地段属常德沅澧快速干线G207线鼎城至岗市公路改建工程取土场,有国土部门审批手续,有省林业厅用林批复,运输扬尘情况属实;蔡家岗洗砂场实为蔡家岗镇新北建材厂,该厂洗砂作业有污水外流现象。目前,石板滩取土场因运输扬尘问题已停产整改;洗砂厂已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。

    5月14日,有群众投诉:澧县大堰垱镇涔南村垃圾填埋场旁有个砖厂,烧砖时烟尘污染居民。县环境监测站现场对该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废气进行了取样监测,县环境监察大队做了调查询问笔录和拍照取证。县环保局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》相关规定,对该企业下达了《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》《行政处罚告知书》,并处罚款10万元。目前,该企业已停产整改,待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。县环保局、大堰垱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,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。

    “汉寿县华乐发展有限公司生猪备案基地养殖粪便排入附近水库,污染水质。”这是5月14日接到的信访件。经现场核实,投诉人所称的养殖场为汉寿县朱家铺镇石洞村养殖场,与汉寿县华乐发展有限公司仅有业务往来,无隶属关系。根据2017年县政府对“三区”划分的调整,石洞村养殖场确定为禁养区。该养殖场建设了沼气池及沼液收集池,沼液进行农业综合利用,但有部分污染物从沼气池及收集池之间的排污沟中间流出,排入旁边水库。监测人员现场对水库水质及养殖场排放的污染物进行了取样监测。县政府明确由县畜牧水产局牵头,县环保局、朱家铺镇政府配合处理。朱家铺镇政府制定了关闭拆除该养殖场的具体方案。目前,该养殖场生猪已全部退养,猪舍已拆除。



版权声明: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、《常德日报》、《常德晚报》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,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,但务必标明出处“尚一网”和作者姓名;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,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。如若违反,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转载要求:转载之图片、文件,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,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,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。
聚焦
常德
湖南
社会
娱乐

网站简介 | 联系我们 | 合作律师 | 广告服务 | 版权声明

Copyright © 2006-2011 CDYEE.COM Corporation,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
网站地址: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:415000 邮箱: [email protected]
湘ICP备11010971号-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:43070000010009
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:43120008001 许可证
   网络监督: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